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会 Faculty

邹英华

大会副主席

1982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1986年获同校医学硕士学位。1989年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2年远渡德国埃森大学医学院深造,从事血管与肿瘤的介入治疗学研究。之后连续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从事血管与肿瘤介入微创工作30余年。

目前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介入血管外科主任。现任中国医师学会介入医师分会 副会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介入医学分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介入专业委员会侯任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血管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和介入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学会 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 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介入医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杂志 主编;肝癌电子杂志 副主编;欧洲心血管介入杂志CVIR 编委等社会兼职。

邹英华教授主要从事腔内血管外科、即血管介入诊疗与肿瘤微创与介入临床工作与研究,擅长血管狭窄与梗阻性病变的扩张成形和支架治疗,全国最早开展颈动脉与肾动脉狭窄的介入支架术;另外,擅长对部位动脉瘤、动静脉瘘和动静脉畸形的栓塞治疗;全身各部位实体肿瘤的动脉栓塞和化疗以及射频消融和氩氦刀治疗肺、肝等部位肿瘤等。

邹英华博士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课题和国家部委的科研资助与奖励;编纂成学术论文100余篇和主编《管腔内支架治疗学》《介入放射学---技术与方法》《实用泌尿外科影像学》《血管内科疾病》等数本专业书籍。最早这些论文和书籍的发表出版,为我国血管与肿瘤的微创介入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具有很高的学术和临床实用价值。